颈动脉体瘤病理生理

2008-12-24 14:56:44 来源:

      病理生理

      颈动脉体位于颈总动脉分叉处后方,借结缔组织连于动脉壁上,大小不一,平均直径约3.5mm,扁椭圆形或不规则形粉红色组织,为人体内很大的副神经节,反射性引起呼吸加快、加深。经动脉体发生瘤变后,肿瘤为棕红色,呈圆形或椭圆形,有完整包膜。纤维镜下可见成群的肿瘤细胞排列及血管丰富的基质成分,中流二指细胞呈多变形,核较小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动脉体瘤的超声表现?颈动脉体瘤怎么治疗?

    颈动脉体瘤的超声表现是什么? 超声的表现是圆形实性的肿块,颈动脉的分叉处会有水平回声的不均匀,以及边界的清晰,颈内外的动脉夹角的增宽,肿块内的血流丰富。 选择性颈动脉的造影,来作为诊断标准,这典型的表现为颈内外的动脉的起始处呈现杯状的肿大,呈现多血管病变,颈动脉分叉的处狭窄等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动脉体瘤是什么?颈动脉体瘤要做哪些检查?

    颈动脉体瘤是什么?颈动脉体瘤是发生在颈动脉三角的一种少见肿瘤,它又称为化学感受体瘤,这种肿瘤含有副神经结,副神经结发生于颈动脉分叉部位的颈动脉体上,任何年龄均可发病,多数生长缓慢,表现出良性肿瘤的特征,也有5%-10%属于恶性。颈动脉体瘤有时也有神经内分泌肿瘤的部分表现,可合并肾上腺素肿瘤等其他肿瘤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